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围绕“优化我省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及城镇连接线建设”精准建言

2019-10-30 23:29:5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22日下午,“优化我省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及城镇连接线建设”专题协商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副省长陈良贤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领导邓海光、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等出席。
  王荣指出,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突出成绩,收费站和服务区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速公路智能化管理,提高交通设施使用效率和质量;要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管理法规,提高管理水平;要发挥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结合广东实际创新投融资体制,探索出高速公路建设持续健康发展道路。
  陈良贤表示,这次专题协商选题精准,调研报告反映问题客观中肯、全面到位,对策建议科学可行,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吸纳。今后我省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交通工作。一是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粤东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二是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方案、精准施策。三是积极改革创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投融资体制机制。四是坚持上下联动,形成推动项目落实的强大合力。
  协商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富民通报了我省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及城镇连接线建设有关情况。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就健全投资回报机制、简化用地审批程序、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建设等提出建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逐条进行回应。
  为组织好此次协商,6月上旬至8月上旬,省政协联合省直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分赴梅州、惠州、汕尾、揭阳、罗定、信宜、阳春等市、县(市)实地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加强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互通立交和城镇连接线;形成省市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健全合理的投资回报机制;简化基建程序,加强政策支持;高质量建设好互通立交及连接线,助推沿线地区发展等5个方面的对策建议,提交此次专题协商会进行协商。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