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在省政协召开“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会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委在省政协召开

“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会

王荣主持

 

12月24日下午,省委在省政协召开“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会,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委员代表面对面共商发展大计。协商会由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王珣章、温思美、唐豪,秘书长杨懂出席。

王荣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和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年初,省委批复将“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专题在省政协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与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组织委员认真研究《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为开好协商会,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作了充分准备。王荣强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一种重要形式。“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常态下的深度调整和转型攻坚,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编制“十三五”规划更需要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为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继续建言献策,为规划的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徐少华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委员的发言,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围绕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与会委员对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稿提出了很多务实中肯的修改意见,起草组将认真整理归纳,抓紧研究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期待各位委员继续关注规划编制工作,从各行业发展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关键性、突出性问题着手,继续深化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对策,促进规划编制更深、更实、更贴近群众。徐少华表示,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宁卡介绍了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与会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以及委员代表分别从创新驱动发展、海洋经济、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养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