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在省政协召开“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协商会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24日下午,省委在省政协召开“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协商会,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专题协商。会议由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省政府副省长许瑞生,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受省政府委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在会上通报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编制情况。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实施意见》抓住了我省目前城市规划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其中有许多改革创新的举措,为解决制约我省城市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开创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还就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互动协商。

王荣指出,《实施意见》紧紧围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明确了广东未来城市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路径和发力点,具有鲜明的广东特色。广东的城市发展有一定的基础,也积累有丰富的经验。我们要强化城市规划工作,提升城市规划的科学性、预见性,提高城市规划的公众参与度,认真完成《实施意见》提出的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各项目标。这次协商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同志和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职能部门也作出积极回应,协商氛围很好。省政协办公厅将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的有关规定,汇总大家的意见,形成专题协商会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许瑞生表示,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主题,针对性强,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帮助。希望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专题协商会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我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上新水平。

今年初,省委批复将“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在政协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与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组织委员认真研究《实施意见》,为开好协商会,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作了充分准备。

(余家明、肖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