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
王 建

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建立一个一站式超大型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为行业决策提供支持依据。

方洪波

美的集团董事长

对于省里认可的外籍专家或博士以上人才,降低个人收入所得税,减轻企业负担。

叶子瑜

省政协委员、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建议省政府牵头,对省内研发机构进行整合,成立一批面向“中国智造2025”的独立、非营利性的基础技术科研机构。”

苏志刚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大胆创新。

杜 娟

TCL集团首席运营官

为先进制造业的产业工人设立专门奖项和奖金,鼓励和吸引更多人才。

李 婧

广东高登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重视和支持企业家二代的培养和引导,为他们干事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的环境。

张云飞

省政协委员、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借鉴深圳市推进双链融合项目的做法,让产、学、研以及用户共同参与项目。

张家同

省政协委员、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去杠杆,要对金融领域、虚拟经济和地产业抓得紧一点,对实体企业要松一点。

林孟德

汕尾市人大代表、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政府加大力度,建立新型海洋生物研发机构,推进远洋捕捞和深海养殖。

姚良松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省里牵头,请相关纪检部门给企业家作讲座,进一步明晰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

袁玉宇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科技型龙头企业参与或部分主导体制内的实验室建设,实现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运作相结合。

崔广德

中山丹丽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货币自由流通机制,设立科技金融和科研风险基金,为民营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环境。

曾庆洪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向国家争取,在广东设立汽车实验场。

游忠惠

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设人才大数据平台,为科学使用人才和人才的培养选拔管理提供依据,用大数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升级。

雷国辉

ASM中国智造中心行政总监、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希望简化人才签证手续,吸引更多国际人才。

颜 军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过卫星获取数据,形成广东大数据优势,打造广东大数据强省。

展开查看更多

马兴瑞

广东省委副书记,
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省政协“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平台机制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广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支撑。要着力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立健全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完善创新投入机制和科技金融政策,进一步促进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

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有关精神,建立健全关心企业、联系企业、帮扶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机制,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省政协调研组《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着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调研报告》的成果,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加快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