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
王文银

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企业的竞争靠产品,产品的竞争靠品牌,品牌的竞争靠人才,一切的竞争都是靠人才。建议广东加大力度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成立广深国际院士港,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完善本地人才培养体系,为广东质量强省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精尖人才支撑。

张广军

省政协委员,香港建滔集团执行董事、华南化工部总裁

要加强粤港质量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南沙自贸区为试点,探索建立质量监管新模式。推行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通行的检测认证体系。加强标准化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国际合作,让世界认可广东质量。

董明珠

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企业生存的关键在产品质量。政府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返还税收为引导,加大对企业技术研发创新的政策性扶持,让企业研发的专利技术产生更大价值,促进更多创新型企业的诞生。

刘伟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美国、新加坡引进国际化人才,他们税率比我们低很多,政府在人才引进方面也要给予税收优惠。我们只有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才能真正实现质量强省。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需要公平的市场进入机会。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进行核心技术研发。

黄文昌

广州炫丹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需要创新工艺技术,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品的质量。建议政府制定更严格的行业准入标准,简化生产企业的审批环节。

吴丰礼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建议政府将上下游和供应链划分为功能片区,解决技术和供应链协同问题。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将传统产业武装起来,形成真正的智能制造平台,实现供给侧和需求侧之间的精准匹配,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高效互联互通。

梁昭贤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解决广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关键是要改变思想观念,提高行政效率。深圳是科技创新中心,广东其他地区应该对标深圳,学习深圳的创新精神和办事效率,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

苏志刚

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粤东西北地区有良好的土地资源。要抓住大湾区建设的大好机遇,完善粤东西北地区的交通配套,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展开查看更多

马兴瑞

广东省委副书记,
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广东是中国制造业大省和世界重要制造业基地。大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必然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重点解决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要充分发挥广大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粤商精神,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质量管理、强化品牌培育,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着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调研报告》的成果,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加快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要聚焦企业关切,改革创新质量治理模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探索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标准体系,营造公平公正的质量发展环境。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省政协调研成果,针对企业家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抓紧制定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为建设质量强省提供服务和保障。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