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动形成更多现代产业集群

2019-10-29 22:40:2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动形成更多现代产业集群
 
  17日下午,2019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
  会上,马兴瑞与企业家们围绕“加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主题面对面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完善实体经济扶持政策、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一步打响“广货”品牌、优化货物进出口服务和效率等意见建议,并不时给予积极回应。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现代产业体系主体产业发展。要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正确处理好政府、企业和市场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更多现代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供给,支持企业拓展内需市场,更好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提振信心、聚焦主业、锐意创新、诚信经营,为广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王荣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也是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各位企业家认真领会马兴瑞省长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这一政企协商重要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广东社会经济发展。
  会前,马兴瑞、王荣等省领导和与会企业家一道,参观了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重点听取了“数字广东”公司关于“粤省事”“粤商通”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和佛山市工程项目审批改革、东莞市“互联网+不动产”改革的成效。马兴瑞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广东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新举措,并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使用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政府不断完善提升平台功能。
  省领导陈良贤、袁宝成,省政府秘书长刘小涛,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