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调研重大科技项目建设

2018-06-21 22:32:5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王荣调研重大科技项目建设

践行新发展理念  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

6月20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深圳市,专题调研重大科技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粤港澳三地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顶着炎炎烈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亚湾核电基地、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华大基因深圳国家基因库,实地调研了解重大科技项目建设情况及企业(机构)发展情况,并到大鹏新区管委会,听取新区发展规划情况介绍。据介绍,大鹏新区着力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科技产业、生态文明、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王荣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在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重大科技项目是体现国家战略目标、集成科技资源、实现重点领域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重大举措,自觉把广东创新发展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实施一批重大技术工程,为广东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荣强调,当前,中央从国家战略层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这为粤港澳三地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化科技创新互利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家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着力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取得突破。要创新发展思路,探索粤港澳三地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实现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创新要素高效流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创新活力和动力。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香港、澳门在梯度开发、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化粤港澳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提升大湾区发展质量和效益。希望港澳委员充分发挥在业界的领军作用,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把大湾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及部分港澳委员参加调研。

(周艳春 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