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赴佛山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2018-07-24 23:04:3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5日上午,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佛山市调研医联体建设情况,秘书长吴伟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其托管的同济康复医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山市推动落实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就推进医联体建设中面临问题与对策进行了交流。王荣对佛山市医联体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全省医联体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不少鲜活的经验。
  王荣指出,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国家和省委高度重视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省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把全面推进以医院集团为主的医联体建设列为建设健康广东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以医院集团为主的医联体建设,建设健康广东和卫生强省,助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王荣强调,要从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高度,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发展。要加快完善医联体建设的制度设计,完善畅通双向转诊、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和整合等机制,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留不住人等现实难题,构建大小医疗机构互利共赢发展格局,提升我省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医联体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荣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佛山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还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许多探索。希望佛山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打造一批有成效、有活力、有特色和群众认可的医联体典型,为建设卫生强省和健康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占文平 黄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