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来粤调研

2018-06-13 02:29:1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来广东省调研。省政协主席王荣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深入东莞、佛山等地的产业园区和企业,重点了解科技进步特别是人工智能发展对劳动力的替代、产业发展与人口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等情况,并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李斌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在完善促进家庭发展、提高劳动力素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广东省积极制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能动作用,取得显著成效。她指出,当前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人口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人口发展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水平差异较大;人民日益增长的家庭发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服务需求还需进一步满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希望广东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人口问题的任务部署,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方面,探索出更多可资借鉴推广的经验。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培安、杨松、黄跃金等一同调研。
 
  (罗雪艳 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