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2018-07-05 02:15:5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王荣出席并讲话
 
  7月4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袁宝成出席,秘书长吴伟鹏主持。
  王荣指出,当前,全国政协系统正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全省上下正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举办这次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专门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系统深入学习,既是落实省政协届内委员集中轮训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推动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帮助省政协委员更好更全面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领会人民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荣强调,各位省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履职实践,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好,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要充分认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切实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走实走好。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服从服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始终维护人民政协良好形象,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伟鹏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位学员要按照王荣主席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对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进行全员轮训。培训班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党史、人民政协基本理论、提案撰写和办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防外交等专题报告。
  (邱良明 汤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