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03-14 02:51:3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促进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王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大局大势的科学研判,对事物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推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王荣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我省抓紧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制度短板,加强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织紧织密维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网”。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形成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对策建议和履职成果。今年第二季度,省政协要围绕改革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开展常委会专题议政,为我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资政建言。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阐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各界别群众讲科学、重预防,以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和科学素养的提升,夯实我省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社会基础。   
  王荣指出,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省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制度,构建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作“如何建立完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辅导报告。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