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20-04-10 20:13:3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近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王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既要坚持疫情防控又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节点,深入浙江安吉和西溪湿地,调研生态保护主题,再次传递了中国将始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明确信号。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推动广东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荣指出,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连续几年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环境整治、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等议题,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和提案督办,助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聚焦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与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议题开展调研视察,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三级联动民主监督形式,继续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视察,助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彰显人民政协责任担当,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贡献。
  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作 “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