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4-21 02:04:1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我省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稳妥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做好“六保”工作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助力我省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把握好政协全年工作节奏,对今年的重点协商活动进行再聚焦,紧紧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助推我省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次常态化协商格局,加强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有效衔接,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助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等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省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
  (邱良明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