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考察团来粤考察调研“数字政协”建设情况

2020-12-11 23:06:3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10日,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考察团来粤,就广东“数字政协”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考察。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到数字广东公司实地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并与广东省政协座谈,听取“数字政协”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双方围绕推动政协信息化建设、开展三级政协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
  王荣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着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政协着眼于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抓广东“数字政府”建设机遇,推进广东“数字政协”建设,切实推动新时代广东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希望两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密切交流学习,围绕两省合作共同关注的问题联合开展调研,助推两省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对接,为深化粤浙合作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希望充分发挥粤浙两省互联网大省、信息产业大省优势,深化政协系统工作协同,全面提升政协履职现代化水平,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葛慧君高度肯定广东“数字政协”建设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广东省政协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以数字赋能政协履职,在提升委员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广东特色。希望两省政协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探索信息化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政协领导袁宝成、吴伟鹏,浙江省政协领导周国辉、金长征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赴广州、江门考察。
 
  (张佳屏、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