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2020-12-25 17:39:5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23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关于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初,省政协按照“重点提案不在多而在精,重在办出实效”原则,遴选确定15件重点提案,由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分别牵头督办。省领导对政协提案办理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相关工作。各承办单位将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坚持在协商中办理,在办理中协商,大力推动提案成果转化,确保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王荣指出,李希书记在“关于充分发挥‘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系列提案办理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把办理好政协提案作为重要抓手,凝心聚力落实好“1+1+9”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开展提案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实现提案价值的最大化。要把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贯穿到提案工作之中,加强提办双方的协商交流,让各方意见在政协平台上得到充分表达,使提案办理协商过程成为增进共识、落实共识的过程,努力画出党委政府、提办双方、社会各界的最大同心圆,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强大合力。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税务局、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张佳屏 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