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二十二期“国是学堂”开讲

2020-12-30 03:51: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29日,省政协第二十二期“国是学堂”开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围绕“‘十四五’结构性潜能与相配套的改革开放”专题授课,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刘世锦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加快都市圈城市群建设、推进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结构性潜能。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前瞻性,为政协委员深入理解和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提供有益参考。
  王荣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第一个五年。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力量。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推进“双区”建设等重大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助推广东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积极传播共识,宣传解读“十四五”的重大任务和目标任务,做好倾听民意、汇聚民智,解疑释惑、团结鼓劲的工作,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我省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穗省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市县政协主席等200多人到场聆听。
 
  (张岚、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