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21 03:11:3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月20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刻把握广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在新征程中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凝聚强大合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省政协领导、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黄秀苗 张佳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