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03:21: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协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组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找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荣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党性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认识深刻,相互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政协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1+1+9”工作部署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以履职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林雄,党组成员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吴伟鹏出席。副主席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等列席。
  (王志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