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1-03-03 00:28:4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月22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良贤到会通报2020年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委员们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参考和支持。
  王荣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职,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在非常之年担起非常之责,用不平凡的履职实践交出了不平凡的履职答卷。今年两会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以高水平的履职成果展现委员责任担当。要切实增强建言资政“靶向性”,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瞄准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双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民生改善等“国之大事”,找准切入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贡献。要充分利用全国两会平台,积极反映有利于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对广东发展的更大支持,共同助推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要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大力宣传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宣传广东改革开放新举措,讲好中国故事广东篇,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凝聚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积极为广东改革发展鼓与呼,展现我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助推广东各项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省政协领导林雄、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出席,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张佳屏 张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