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2021-02-25 05:08:3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4日,省政协党组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兴起学习教育热潮。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开展具有政协特点、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数字政协”平台开展“政协悦读”党史专题读书活动,组织委员网上“会客”,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不断增进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省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吴嘉楠 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