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1-03-08 06:25:52 来源:南方日报
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运筹,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荣表示完全赞同,他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推进“双统筹”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人类减贫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奇迹,在非常之年交出了“非凡答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在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设定“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长目标,充分体现了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发展理念,必将更好指引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取得新辉煌。
  王荣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汇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成果,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是一部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好规划。广东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加快推动“双区”建设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结合广东发展实际,王荣建议国家在“十四五”时期,加强对区域发展战略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京津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倡议对接,打破市场一体化障碍,健全完善要素自由流动机制,不断培育和激发区域发展动能。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