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3-22 18:04:5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第八期“主席讲坛”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凝聚携手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史”专题讲座,详细回顾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功能优势和独特价值。副主席林雄、郑振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王荣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省政协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形式载体、突出政协特色,分专题举办系列“主席讲坛”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民生实事履职建言,持续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张佳屏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