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05-28 17:31:0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8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坚定改革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袁宝成和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从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广东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王荣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40多年的征程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成为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
  王荣指出,在新时代,广东要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走在时代前列,仍然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广大委员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和重大部署,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重点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等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力量。要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扩大与海外华人华侨的团结联谊,凝聚起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强大力量。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思琪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