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6-07 17:48: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会上,革命烈士彭湃的孙女,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彭伊娜作“信仰的力量”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薛晓峰和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王荣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伟大信仰不懈奋斗的历史。成千上万个像彭湃一样的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努力奋斗,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我们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事业新局面。
  王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工作安排,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制定实事清单基础上抓好具体工作细化落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扩大覆盖面受益面,用广大群众的口碑来检验办实事成效。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导向,聚精会神做好年度履职工作,特别是在当前广东狠抓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多做建言献策、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凝聚全社会同心抗疫的正能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前,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 张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