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6-18 11:09:08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18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推动政协委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业专长和带头作用,做好界别群众的解疑释惑和政策宣传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抗疫,奋力夺取这次本土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会议审议《中共广东省政协党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建立党组成员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制度,是实现党对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领导的重要方式,也是立足新时代广泛凝聚各界人士共识的具体形式。要制定工作计划,建立谈话台账,用好谈心谈话成果,真正做到以心交心、凝聚人心,推动实现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以及常委会议政材料《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9日至30日召开。

  省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