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2021-06-29 11:19: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9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曦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这次省政协常委会围绕“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开展专题议政。常委们积极协商讨论、务实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和履职特点,展现了人民政协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行动自觉和务实作为。会议取得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效果,达到了沟通思想深化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荣指出,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先机、提升经济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切实改革创新集群培育方式、提升创新综合能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集群协同发展,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探索推进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的路径对策,持续开展调研协商、建言资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切实聚共识、建真言、做表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汇聚正能量。
  王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协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做好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热潮。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增强办实事针对性实效性,用群众的口碑来检验工作成效。要突出实践导向,聚精会神抓好年度履职工作,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表决同意增补梁维东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任命其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会议同意丘志勇、李文、张丽萍、陈建青、周伟万、熊志翔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撤销苏巧红、杨胜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杨胜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副主席郑振涛传达了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5位委员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28日下午,常委们听取了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岳芳敏《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等出席闭幕会。

  (张涛 张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