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率队调研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情况

2021-07-16 14:43:51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16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广电相关单位,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发展超高清视频显示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实地察看4K演播厅、高清电视播控中心、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详细了解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现状和节目内容制作播出情况。王荣表示,两家电视台在推动4K技术迭代上先行先试,在频道建设、标准制定、云平台建设、产业生态构建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为加快智慧广电媒体建设做出了积极探索。他勉励电视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丰富内容供给,抢占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座谈会上,王荣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把超高清视频产业列为10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之一,率先出台一系列产业支持政策,建设全国首个产业发展试验区,推动广东超高清视频产业稳步发展。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充分发挥先行试点优势,加快推进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积极塑造广东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构建超高清视频全产业链生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依托高清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要加强超高清视频关键技术攻关,在核心芯片、音视频编解码、内容制作、终端显示等关键技术环节形成一批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提升产业技术与服务平台创新能力。要引进超高清视频领域的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设备研发制造、视频制作、影视编导等方面人才,为我省加快形成超高清视频产业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贡丹、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