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法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2021-08-04 16:50:31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筑牢支部党员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0日下午,社法委办党支部在机关601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支部书记曾晖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曾晖同志以《发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长征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到长征路上感天动地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道理,讲述了长征的红色记忆、红色传奇。她介绍了外国作家斯诺、薄复礼和索尔兹伯里亲历长征撰写的《红星照耀中国》《神灵之手》《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等作品,用他们独特的视角与大家一起回顾长征那段惊心动魄、气吞山河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长征开始,长征是中华民族崛起的起点,长征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使中国共产党成为坚强成熟的政党,为人民军队锤炼出一大批将领和骨干,使中国在民族危机中展现出伟大复兴的曙光。她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信心。要有牺牲奉献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主动担当作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二要心系人民,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样子。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委员履职搭建良好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与呼。三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勇于刀刅向内检视问题,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使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一面旗帜。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长征精神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姿态开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专委会第三分党组成员、专委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同志谈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和感悟革命前辈的革命初心,从红色文化中汲取革命英雄担当使命的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图片1.jpg

图片2.jpg

  (王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