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办公厅对口帮扶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工作圆满收官

2021-08-10 17:08: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办公厅对口帮扶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工作圆满收官

吴伟鹏代表机关接受丰顺县致谢牌匾和感谢信


  8月6日,省政协办公厅帮扶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吴伟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巴宇,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岑靖出席会议及相关活动。

  省政协办公厅于2016年至2021年对口帮扶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五年来,省政协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累计组织投入建设资金1732.24万元,会同市、县、镇、村四级党组织共同做好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通过五年的帮扶,新岭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435元,相比2015年增长5倍,符合条件无劳动力贫困户全部纳入政策性保障兜底,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6年的2.45万元增加至33.9万元,全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出列,整村摘掉“贫困村”帽子,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任务,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分别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吴伟鹏会见丰顺县、镇、村三级干部群众代表,并接受致谢牌匾和感谢信。他鼓励新岭村要在省政协机关多年帮扶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把新岭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他强调,对口帮扶新岭村的工作虽然结束了,但省政协办公厅将继续关心关注新岭村、汤西镇乃至丰顺县和梅州市的各项建设事业,发挥政协的资源优势,助推各项事业的发展。省政协机关新一轮赴云浮开展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队,要学习和发扬丰顺县帮扶工作的好传统好经验,再创帮扶工作新佳绩。

  座谈会上,丰顺县政协副主席陈美琼、县扶贫局长刘文勇、汤西镇人大主席郑汉山、新岭村支部书记陈永发同志,分别代表丰顺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汤西镇、新岭村,深情回顾了多年来省政协机关在丰顺县开展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感恩省政协领导、机关领导给予驻村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支持,铭记省政协办公厅在丰顺县汤西镇多年帮扶过程中结下的深情厚谊,恳请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丰顺县的各项工作。

  巴宇代表机关感谢丰顺县各级党委政府对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视、支持和配合,对工作队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他指出,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凝结了省政协和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是我们用真心、真情、真意换来的,要珍惜这份难得的情谊,发扬优良作风,争取更大成绩。

  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李纪云,曾经参加过丰顺县帮扶工作的干部代表,新一轮赴云浮开展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队员参加座谈会。


(机关党委 陈植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