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2016-12-16 02:22: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推动排头兵实践活动的开展,根据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部署,结合机关实际,现将省政协机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目的,重点是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权力观教育,对广大党员进行遵守党章、廉洁从政教育。省政协机关在职的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这次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务员法》;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论述;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案例剖析等。

 

三、活动安排

 

1.7月份,各党支部与所在处室合并一起,安排半天时间专题学习讨论。讨论的主题是“反腐倡廉,从我做起”, 主要谈这次纪律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今后工作中如何实践廉洁自律,预防、监督腐败。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培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拒腐防变、干净干事的良好精神风貌。

 

2.集中学习先进事迹。7月18日14:30~17:00分,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青年文化宫电影院观看影片《生死牛玉儒》。请各处室将观看人员名单于7月13日前报送机关党委办。

 

3.个人自学。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宣传教育室编印的《反腐倡廉教育读本》(已发至各党支部、各处室)。

 

本次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将列入下一次机关中心组学习安排,列入机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内容。

 

请各党支部、各处室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机关纪委

   二○○六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