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2018-07-11 17:20:5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王荣为省政协委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7月10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第二期)在省委党校开班。省政协主席王荣作开班动员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张嘉极、李心出席,秘书长吴伟鹏主持开班典礼。

专题辅导报告中,王荣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希望省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履职实践;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意识,为民情怀,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328名省政协委员参加。培训班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党史、人民政协基本理论、提案撰写和办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美关系等专题报告,并安排政协委员谈履职体会,开展"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和委员履职信息系统演示等实务培训。  

参训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这样的系统培训很有必要,也对接下来的内容充满期待。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表示,省政协结合新委员届内培训,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省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大学习活动走向深入的鲜明政治站位。这种更系统、更切合政协实际的培训学习,将帮助省政协委员更好地领会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履职实践。省政协委员、华商教育集团行政总裁廖伊曼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如中美关系等专题契合当前实际,是一道难得的“精神大餐”,相信对委员履职和做好本职工作都大有裨益,她倍感期待。 

(占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