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05-08 16:59:3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8日,2019年广东省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出席开班仪式,秘书长吴伟鹏作开班动员讲话,武汉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周叶中致辞并讲授第一课。
  吴伟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推进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安排,是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机关工作质量大提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政协机关工作规律特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树立政协机关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知识”“专业领域的前沿理论及实践成果”等单元的教学培训。来自广东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机关干部,各地级以上市的政协领导等共8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
 
(罗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