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12-16 17:57:53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12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各专门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姚志彬、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回顾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面向未来、面向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对全党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不动摇,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把为“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广东自贸区和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围绕补齐粤东西北地区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以及扶贫开发三大短板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咨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更好地把脉社会脉搏,化解社会矛盾,为全面深化改革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

(揭春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