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6-12-16 17:58:12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2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大家认为,周恩来同志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品德和优良的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宝藏。要深入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论述的思想精髓,从中汲取营养,从严律己、自我改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要把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与推动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自我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我省政协工作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省政协要从辽宁拉票贿选案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鉴戒,举一反三,按照中央部署和通报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配合省委有关部门做好政协委员换届推荐提名工作。要引导政协委员知边界、明底线,讲纪律、守规矩,坚持把纪律摆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和苗头及时提醒纠正。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就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作出了部署。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