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湛江召开

2016-12-16 02:22:06 来源:广东政协网

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湛江召开

 

1111-13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湛江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省政协及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机关分工联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的副秘书长及专委会负责人共90多人出席了会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卜新民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姚宇翔主持会议。

梁国聚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政协特有的优势和特点,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关于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决策和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前,全党正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其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充分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是深得党心民心的科学理论,具有强大的理论威力和广泛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志们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科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的期望与要求。

梁国聚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优势,为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三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有关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等与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内容,精心选题,突出特点,深入调研,注重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我省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认真总结经验,推动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要对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实践中形成的新思路、新做法,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理性的分析提炼,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积极探索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规律、推动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多方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全局性,工作既涉及到政协有关部门,又涉及到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党政有关部门。要完善协调机制,处理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与方方面面的关系,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优势互补、协调一致,共同把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人资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