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东士副主席参加党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会

2016-12-16 02:22: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蔡东士副主席参加党支部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主题会

128上午,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支部生活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东士同志参加支部生活会,并结合政协工作,对落实科学发展观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提出了具体意见。

东士副主席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既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题中应有之义。人民政协的诞生,就是推行民主政治的产物。人民政协的发展,既伴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而发展,也推进了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明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要深入研究、认真总结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东士副主席强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既要积极主动,也要讲究工作方法。有很多工作、很多领域、很多课题都需要我们继续解放思想,积极开拓,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政协的大量工作任务都要依靠政协机关来完成。政协机关的工作质量、效益和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人民政协的工作成效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以适应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发展对机关提出的新要求。要严把机关人员进口关,抓好机关干部培训,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使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更加严谨,办文办事效率不断提高。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王克曼、专职副主任梁川,机关副巡视员徐英焰等参加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

                                                       (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