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6-12-16 02:21:37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2-13日,港澳台委员会在云浮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梁耀文主任主持会议,并宣读汤炳权副主席对十届省政协港澳台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批示,“港澳台委员会五年工作成绩显著,为推动‘双转移’,为促进粤港澳台交流与合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向专委会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副主任徐真华、温炎平、艾特莎及委员、特聘委员等20余人出席会议。

艾特莎副主任向委员报告了港澳台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2013年工作计划。她说,5年来,委员们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港澳台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许多好成绩,实属不易。能和大家一起合作,是非常有幸、非常有缘的事情,不管今后大家是否继续留任我们委员会,或是否继续担任委员,都希望我们5年结下的友谊继续保持下去,希望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委员们认真审议了港澳台委员会5年工作报告。他们认为,5年来,港澳台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办公室人手少、工作量大、时间急等困难,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和考察,积极探索港澳委员在内地和港澳发挥双重作用新途径,开拓对台工作新领域,切实有效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深化粤港澳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及港澳地区繁荣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表示,党的十八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切实履行委员职责,把党在新时期的精神落到实处。

委员们还对委员会2013年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委员会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围绕中心,开展调研、视察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在内地和港澳的双重积极作用,做好为委员服务的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三是充分发挥台胞特聘委员在粤台交流合作中的积极作用,在促进粤台职业教育合作方面多做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争取港澳台人心的工作,为推动“一国两制”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梁耀文主任对委员们在过去5年对政协工作的支持配合及未来工作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说,自2008年以来,港澳台委员会在省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特别是在汤炳权、王珣章副主席的带领和各位委员的鼎力支持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得到了包括汪洋书记、小丹省长、华华前省长和龙云主席在内的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委员会取得的佳绩,是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的成果,是各位默默付出、不懈努力的回报。临近换届,部分委员由于岗位变动或者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我们不会忘记你们为人民政协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广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不会忘记你们给予港澳台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协助,不会减弱你们与委员会的真挚感情和深厚友谊。希望卸任的委员以后继续关心支持港澳台委的工作,继续保持联系、密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