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并走访宗教界委员

2020-08-22 01:42:5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7月7日上午,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佛教文化交流”和“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专题调研、“《关于推进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视察等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发挥专委会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依托,优化专委会工作规范,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夺取我省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民宗委白洁主任主持会议,副主任释宏满、许建华、赵鹏飞、吴显标、蔡秀芬,专职副主任谢学良出席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赴佛山市顺德宝林寺走访省政协常委、民宗委副主任、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释宏满。释宏满法师向白洁主任一行介绍宝林寺的历史、建筑格局、历史古迹以及寺庙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顺德宝林寺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太平山麓,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于一体,是一处历史文化内涵十分丰富的文化宝藏。寺院遵守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依法管理,环境清净整洁,殿内法相庄严,为服务社会、净化人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