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广州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郑振涛、马光瑜副主席出席会议

2021-04-30 17:18:35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9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省政协民宗委重点工作,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马光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宗委主任程扬主持。

  马光瑜副主席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宗委委员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医卫界委员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前往武汉一线抗疫,宗教界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落实防疫措施,引导信众坚定必胜信念,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他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委员们要继续为“战疫”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在接种新冠疫苗等方面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为争取抗疫全面胜利作贡献。
  郑振涛副主席指出,2020年省政协民宗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团结,增进“五个认同”,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党史专家作“学习党的历史,开启新的征程”专题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民宗委副主任释宏满、吴显标、蔡秀芬、专职副主任谢学良,民宗委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四分党组及省政协机关第四片区党支部的同志参加党史学习。
 
 
  (民宗委办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