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18-12-22 02:32:2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19-21日,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云浮市召开。省政协邓海光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凌锋,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人资环委副主任庄旭东、牛宝俊、季海军及委员,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政协分管人资环委的领导、人资环委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约90人参加会议。
  邓海光指出,2018年,省政协人资环委按照省委、省政协党组的部署,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履职导向更加明确,调研更加深入实际,服务更加自觉自动,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引起省委省政府多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邓海光强调,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人资环委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格按部署学,结合政协特点学,联系人资环工作学。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要聚焦提质增效,推动人资环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到专职专心专业,找准位置、扬长避短,不断提升调研的质量与水平。要做好增进团结联谊工作,持续加强委员会和委员队伍建设。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和省政协王荣主席对专委会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政协人资环委履职工作新实践、新经验,研究探讨新时代人资环委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以及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云浮市温氏集团,簕竹镇良洞村乡村振兴情况,以及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人资环办 沈晖  徐炎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