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9-05-14 23:32: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邓海光、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下午,十二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海光指出,人资环委员会今年的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准确、重点突出。他强调,落实工作部署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会议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实践成果。二要聚焦工作计划,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发挥委员所长,按照汪洋主席、王荣主席的要求,坚持双向发力,更加担当有为,多谋良策、多鼓干劲,为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改进调研视察方式。调研时要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掌握最真实的社情民意、最详实的数据信息;调研后要加强研讨,注重科学论证,同时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力量,为形成高质量报告打下基础。四要加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升服务委员水平,想委员之所想、急委员之所急,发挥好专委会平台作用,让专委会真正成为“委员之家”。
  会上,张少康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广东工作实际谈了六点学习体会: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信心;二是提升社会治理成效,让人民群众放心;三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四是加强民生保障,让百姓生活安心;五是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消解担心;六是全力做好政协工作,履职尽责要用心。
  会议期间,屈家树委员就“我省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讲座,委员们围绕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交流讨论,并审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凌锋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细平、人资环委副主任庄旭东、季海军及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沈晖、侯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