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副主席率队走访委员

2020-10-30 04:09: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密切同委员的联系,了解委员企业发展情况,激发委员履职担当的热情,10月2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队走访委员苏忠阳,实地调研传统民间工艺传承情况。
  李心充分肯定了苏忠阳委员在民族文化海外传播事业中的特殊贡献,高度评价其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成于创新的艺术创作实践。她指出,传统工艺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传统工艺振兴迎来了有利的发展条件和历史时机。一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对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予以支持。二要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形成合理梯队,调动年轻一代从事传统工艺的积极性。三要依托高校、企业、机构,帮助传承人群提高传承能力,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增强传承后劲。四要提高传统工艺产品设计、制作水平和整体品质。强化和提高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和市场意识,改进设计,改善材料,改良制作。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谭一鸣,副秘书长黄庆勇及部分在穗委员参加走访活动。
(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