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发挥公共外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7-04-27 23:00:4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1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发挥公共外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外办、省侨办、省贸促会、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分别介绍了情况。
  王珣章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说,公共外交是党和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外交事业的重要开拓方向。为总结公共外交在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探讨如何适应迅速发展的形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好全面、切实的服务,有效地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今年省政协围绕“发挥公共外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公共外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特别注重发挥公共外交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的作用,传播丝路文化、讲好丝路故事、阐明丝路精神。王珣章指出,要整合全省公共外交资源,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公共外交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座谈会后,省政协调研组将前往惠州、中山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就“发挥公共外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提出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朗、刘广平、王荣宝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  黎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