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珣章副主席率外事侨务委员会考察团赴辽宁省学习考察

2017-08-24 01:46:3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17年7月5日至11日,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组成以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为顾问、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为团长的考察团,赴辽宁省学习考察加强历史人文交流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方面的情况。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鸭绿江断桥、红山文化遗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历史文化基地。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与辽宁省政协、省外办、省侨联、省友协及有关市县政协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历史人文交流,发挥团结人心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建设好侨胞之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考察团认为,辽宁省充分发掘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深化与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尤其是新侨和华侨华人新生代的团结联谊,强化凝聚精神纽带,吸引他们在辽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广东学习借鉴。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考察重温了历史,目睹了辽宁省的繁荣发展,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强大吸引力,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朗、孙国萍、陈茂辉,省政协常委王初明,省政协委员朱义坤、肖明辉、林加兴、林东亮、徐建平及特约侨胞代表孙大文参加了考察活动。
 
 
 
(外事侨务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