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率省政协第9视察团赴汕头开展专题视察

2017-08-24 01:44:5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7月31日至8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率省政协第9视察团,就“推进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赴汕头开展专题视察。
  林雄充分肯定近年来汕头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思路举措,认为汕头城市文明创建、干部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都出现了明显变化,让人耳目一新,令人鼓舞。希望汕头全市上下要继续团结奋斗开新局,抓落实、求实效,不断开创汕头美好前景。林雄强调,要抓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战略平台建设,志存高远,从全国、全省的高度做好功能定位,扩展带动辐射功能;要通过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在体制机制创新、侨乡文化、引进高端人才和吸引潮商回流等方面形成独特优势,提高服务效率,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新高地;要准确科学合理地选好产业,实现后来居上,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时不我待狠抓落实,在广东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全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协委员要发挥独特作用和优势,为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支持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并提供决策依据。
  视察期间,视察团实地视察泰盛科创园、明园汕头国际科创金融城和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等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副主任刘广平、王荣宝、黄玲、专职副主任施志全,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等参加视察座谈活动。
  (外侨委办 潘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