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20 17:15:2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16日下午,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二分党组书记、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谭一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深邃。聆听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我心潮澎湃:一是回忆起在省委工作时,亲身经历深圳等特区百战艰辛创业史。二是总书记多次谈到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为我们做好海外华人华侨工作指明了方向。三是总书记讲话中体现的对时代大势的深刻把握,对中国道路的深刻阐释,对人类共同命运的深刻思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雄辩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研读这部重要著作,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感受最为鲜明的是一以贯之的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和天下情怀。
  第二分党组副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深刻地指明了,唯有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济特区才能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继续挺立潮头、走在前列。总书记在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一脉相承,是我国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的庄严宣示,不仅为深圳、广东,更是为全国提供了理论突围与制度设计,必将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外侨委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出席会议并发言,经济委办、外事侨务委办党支部同志列席会议。
  (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