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7-02-15 00:23:0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5日,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在广州召开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审议《外事侨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工作报告较好地反映了委员会的工作。大家表示,今后要按照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豪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外事侨务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和特聘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在专题视察、专题调研、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以及开展公共外交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唐豪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我省创新发展大局,做好外事侨务工作,提出真知灼见;二是在开展公共外交、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流交往中发挥应有作用;三是继续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吴锐成勉励委员要树立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学习意识、参与意识“四种意识”。要当好“四员”:虚心学习,当好学员;深入群众,当好联络员;练好内功,当好“参议员”;敢于动真,当好监督员。
  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朗、孙国萍、刘广平、李心、黄玲、陈茂辉、施志全和委员、特聘委员共53人出席会议。
 
 
  (外侨办 黎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