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就加快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建设开展专题议政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常委会就“加快珠三角

交通一体化建设”开展专题议政

 

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5日上午在广州开幕。会议围绕“加快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建设”议题进行专题议政,并审议有关人事问题。副省长佟星到会向常委们通报了加快珠江三角洲地区交通一体化建设有关情况。171名常委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3月中旬至4月中旬,省政协组成以汤炳权副主席为顾问,经济委员会主任张远贻为组长,省政协委员、省民建成员及有关专家参加的专题调研组,分赴珠三角各市开展调研。调研组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珠三角交通一体化格局已显雏形。但是,区域内交通一体化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完善的问题,包括规划建设和管理缺乏统筹和协调;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滞后,布局不够合理;交通资源共享程度偏低;交通一体化建设成本高、债务重、进度慢等。调研组建议:一是深化认识,形成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新思路;二是规划引领,构建适应区域经济一体化要求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是强化协调,完善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机制;四是锐意创新,建立适应燃油税制度改革的交通一体化财政资金运行机制和投资融资机制;五是突出重点,加快事关全局的交通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度;六是完善法规,确保交通一体化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七是整合资源,解决好港口建设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八是重视科技,提高交通一体化运输管理水平;九是优化环境,建设审批、征地、拆迁的绿色通道;十是发挥优势,落实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责任。  

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周天鸿、姚志彬、温兰子,秘书长杨懂出席了会议。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主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