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闭幕

蔡东士强调广大委员要勇当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坚定践行者

 

26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会议围绕“加快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建设,促进《规划纲要》实施” 开展专题议政并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应邀到会听取常委们的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全面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不仅是珠三角继续承担排头兵历史责任的重要途径,也是我省改革发展工作的具体举措,还是应对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省政协各位常委,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自觉围绕贯彻实施《规划纲要》思考问题,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先行先试中再立新功。政协组织要把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作为履职的总抓手,为推动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凝聚强大力量。要整合人才智力资源,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既有针对性、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的良谋善策。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形成群策群力促发展的生动局面,最大限度地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实施《规划纲要》中去,勇当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坚定践行者,为广东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会上作常委分组讨论情况综述。

会议同意免去唐晓萍的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

会议期间,常委们还听取了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所作的“关于国际金融危机对国际国内经济的影响”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周天鸿主持闭幕会。副主席梁国聚、汤炳权、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秘书长杨懂出席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