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日下午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闭幕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省长佟星出席闭幕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这次会议以“加快技术改造促进优势传统产业高端化”为主题,紧扣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深入协商议政,把握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体现了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的要求。

黄龙云就加快技术改造促进优势传统产业高端化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对优势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换代的紧迫感。二是致力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的建设,为促进产业高端化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加快优势传统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技术改造的融资体系建设。

黄龙云还强调了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工作的问题。他说,要切实提高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协商民主形式融协商、监督、合作、参与于一体,极大丰富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内涵。在体制转轨、社会转型的特殊历史时期,各类社会群体的利益格局正在发生急剧变化,人民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政治诉求不断增强。人民政协要立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研究规范在政协进行政治协商的具体运行机制,广泛吸收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参与国事,丰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内容和形式,增强协商的广泛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中的重要平台作用。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和渠道优势,在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献计出力,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原副主任陈清泰所作的“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几点问题”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同意因年龄原因,免去罗国华的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会上作常委分组讨论情况综述。

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王章、周天鸿、温兰子、温思美、覃卫东等出席会议。

 

(赖南辉)